最近Haptic Seminar的内容转到了Bullet Physics EngineGLUT(The OpenGL Utility Toolkit)上面。

原来有不少人从来没用过GLUT。于是内容变成了GLUT的学习会。GLUT手抜き这篇真的挺不错,浅显易懂。但是关于环境的配置,却没有一个适合我的。

原文中的环境配置分三种,OSX,Linux和Windows。不说前两个,Windows下是用VC的环境编译的。我已经很久不用VC了,现在虽然可以用2008的Express免费版,没了MFC是轻巧一点,但是还要装.NET,也挺麻烦。

可是我还是想在Windows下工作,怎么办?于是又轮到我的cygwin登场了。把dll放到系统文件夹,header和lib放到/usr下对应的文件夹里,用gcc编译的时候加上link的参数。如果编译时不想每次都写link参数就写成个shell script放到/usr/bin下。比VC里每建个工程都要设置一下方便多了。代码就用vim来编辑,想像VC一样使用代码整理?gg=G,想用代码补全?配置ctags和omnicompletion,想用一键build?配置.vimrc。总之,环境轻巧功能强大编译速度快,比VC是爽多了。而且因为环境基本相同,编码时注意一下,同样的工程移植linux几乎不需要修改。

可惜bullet还没在cygwin下编译成功,除了glut以外还需要glui,glui有点难装,没找到为cygwin编译的lib,自己编译又不成功。这个有待进一步的探索。

代码补全:

写了个程序测一下:

归根到底还是个人习惯问题,我只是受不了VC慢吞吞的启动,打开工程,编译执行的速度。也许比起这个,大多数人还是觉得GUI方便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