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下文需要的知识

M1/D2:指的是Masteral Course和Doctoral Course,后面的数字代表的是第几年。

OB/OG:日式英语,毕业生,前辈的意思,Old Boy/Old Girl的略称。

今天去了香川家,新年会。

说是新年会,其实就是买点吃的,随意的吃东西聊天。主要去的人是几个社长,一些留学生,还有香川研的一部分学生和OB。

因为本来学生也不多,就说说留下印象的几个人:

唯一记住了名字的人:レレウーさん、女,来自缅甸,在日本待了6年,目前是博士3年级,年龄不详。因为名字发音很奇怪所以记住了。

在中国出生的日本人:香川研的秘书,名字忘了,年龄大约50,她说自己是在吉林出生的。

让我吃了一惊的人,之一:某研的OG,毕业半年多,名字忘了,年龄不详,估计比我大1~2岁。因为跟老师吵架不让毕业(完全看不出来,很文静的感觉),后来香川帮她解的围,似乎目前在找工作中。

让我吃了一惊的人,之二:香川研的OB,名字忘了,年龄不详,看上去我还以为是M2或者D1,结果竟然是OB,女儿都已经1岁半,会说话走路了。

让我吃了一惊的人,之三:香川研的D?,名字忘了,来自印度尼西亚,伊斯兰教徒,某天看到他在研究室里朝拜了。没想到他也是结了婚的人,今天还把他老婆带去了。

我周围的人,怎么感觉似乎没有同龄人。

最大的收获是吃了很多高级寿司,果然贵的寿司就是好吃。